部门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二级教学科研机构,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教研室8个,拥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嘉兴学院基地等多个省部级平台。我院一直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目前打造了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9人,高级职称占63.6%。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5名,博士占比63.6%,且大多毕业于人大、复旦、南开、南大等著名高校并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专业研究,学术素养较高。

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之一,是红船的起航之港,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多年来,学院充分依托政治资源优势及省部级科研平台,已打造成为全国红船精神研究的重镇,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构建起理论——资政——育人三维学科建设体系,现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早期传播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四个特色学科方向。学院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通过推动红船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红船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的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浙江卫视以及《中国教育报》《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等媒体多次对嘉兴学院的思政课建设进行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办公地点:浙江省嘉兴市嘉兴学院梁林校区17号厚德楼 第3层

通信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兴学院(梁林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2646(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