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胜利

男,1977年出生,安徽庐江人,中共党员,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哲学,话语体系。

近五年主持项目及经费

(1)上海市社科基金项目《建立在融通视角下的话语体系创新研究》,项目编号:2017BKS001,8万。

(2)第62批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项目,资助编号:2017M621536,5万。

近五年出版专著及代表论文:

论文

(1)《文风与中国特色政治话语的构建》,2019年4月,《中国政治》,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第一作者。

(2)《中外话语体系概念融通的实现条件和途径研究》,2018年4月,《社会科学总论》,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独立作者。

(3)《政治话语文风转变视角下中国特色学术话语的构建》,2018年12月,《社会科学总论》,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独立作者。

(4)《论古希腊修辞学对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启示》,2020年9月,《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期刊,第一作者。

(5)《政治话语文风转变视角下中国特色学术话语的构建》,2018年7月,《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CSSCI期刊,独立作者。

(6)《讲好中国故事的路径探析》,2019年2月,《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第一作者。

(7)《伦理与政治:水浒中的两种“义”》,2019年1月,《社会科学论坛》,独立作者。

著作

(1)独著:《自由、人格与尊严——青年黑格尔的承认理论》,2020年8月,上海远东出版社。

(2)合著:《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研究》,2019年2月,高等教育出版社,(“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主题出版规划项目)。

(3)合编:《新时代党课这样讲:精品课十二讲》(合编),2018年7月,人民日报出版社,(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培训中心,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优秀教材)。

近五年获奖情况:

(1)2019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二等奖(省部级)。

(2)第十二届“申狮杯”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2019)。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