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浙江省思政学科2018年年会

1123-25日浙江省思政学科2018年年会暨“回顾与展望:改革开放4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学院举办。台州学院副校长赵小明、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韶光、省思政学科研究会及省基础课研究会会长马建青、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主持。

赵小明、马建青、胡韶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主旨报告阶段,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金以林、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建青、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牛玉峰分别做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症候学思考》、《改革开放以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两者结合历程的研究》与《改革开放40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的发展与展望》的报告。回顾思政教育发展历程,结合新时代提出思政教育面临新问题,三位教授的主旨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的较大反响与共鸣。

大会特邀发言阶段,温州大学卓高生副教授等7位老师分别从新时代思教育学科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思想政治教育与创业的关系、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生活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副院长王红芳还分享了她前往德国研修的感想与思考。

大会提交论文代表发言阶段,浙江警察学院德育教研室陈卓教授等4位老师分别就思政教育研究的前沿问题、宗教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贺俊燕等4位老师从思政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的角度进行了分享。

大会闭幕式对获奖的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我院汪广荣副教授和王磊博士的论文《高校生活网络化对于德育工作的影响及应对——<技术至死数字化生存的阴暗面>的启示》、《“思修”课程资源中的大学人文教育因素研究》分别荣获三等奖,两位老师会后和与会代表、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受益颇多。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