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老师参加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8年年会

10月24至25日,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与世界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省枣庄学院召开。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会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季正聚研究员,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教授,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科社部胡振良教授,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张文红研究员主持。

曹胜强、季正聚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主题报告阶段,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黄宗良教授和国家行政学院黄百炼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的报告。大会主题发言阶段,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王学东研究员梳理了国际共运史学科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国际共运史与世界社会主义的关系;中共中央党校科社部胡振良教授分析了改革开放与现代化的关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参赞柴尚金总结了我国开放40年的成就,明晰了中国开放的阶段性特点与重要启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蒲国良教授分享了社会主义国家改革的几点启示。

大会交流阶段,共有18位国内中青年学者就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10月25日上午,大会表决通过学会《章程》修正案,宣布中青年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进行了颁奖。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张文红研究员代表中青年优秀论文评选委员会对于获奖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内行的学术点评。

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和枣庄学院主办、枣庄学院承办的国家级学术会议,会议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及2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我院李华教授应邀与会,并与同行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方面的切磋与交流。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