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入选浙江省重点马院建设单位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文公布了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此次公布的名单有浙江大学等11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被确定为重点建设单位。

遴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予以重点扶持,是推进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入选高校党委要以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核心,认真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针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和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的不足,研究制定相关建设方案,提出切实有效的强化举措。

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身是2000年成立的社科部。2010年7月,更名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2016年7月,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教研室5个。拥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嘉兴学院基地等多个省部级平台。成立以来,一直本着“构建起理论——资政——育人三维学科建设体系、构建特色教学体系,以红船精神育人化人、以产出高质量成果为导向推进科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理论研究和宣传、以《红船智库》为依托积极服务社会”的精神,在基础构建、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不断夯实基础,打造亮点,做强特色,创新发展。

学院成立至今,一直得到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近年来,学院在教书育人与学科建设中均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学院老师全部承担学校思政课的教学任务,在教学实践中创新教学思路和方法,让学生深入到课堂教学中来,《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各大媒体先后多次对我校思政课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进行宣传报道。在学科建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高层次的学科平台、独特性的红色资源、高水平的协同机制、高价值的文献资料。近年来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早期传播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已崭露头角,形成优势与特色。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