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公共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示范公开课和集体评课会

4月28日上午,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高凡夫工作室)示范公开课和集体评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公开课由工作室主要成员、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思政组)一等奖获得者王磊老师主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之霞、副院长许惠芬、学校教学督导员王喜、孙江,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中心部分老师等20多人参加。

公开课首先在尚德楼143教室举行,王磊老师执教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专题教学,内容为专题九“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发展进程”的第一节“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王老师备课认真充分,课件内容丰富翔实,形式多样。在上课过程中,王老师教学仪态大方,语言清晰流畅,课堂节奏收放自如、把控得当。特别是能够充分运用现代化多媒体手段,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启发带动学生参与课堂活动,对学生的疑问和困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

公开课之后,参加听课的老师在红船中心会议室进行集体评课,评课会由工作室主持人高凡夫教授主持。老师们对本次教学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也对讲课中存在的某些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真诚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教学督导员王喜老师说,王磊老师教学仪态仪表得当,课堂节奏时间把握到位,能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启发学生,师生互动积极。同时学院的集体评课活动务实有效,起到了示范作用。

宋之霞在集体评课会上表示,公开课政治立场鲜明,学理性强,教学效果好。同时她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首先要讲政治,积极传播正能量;集体备课评课的方式可以有效促进大家集思广益,有利于快速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应该要长期坚持下去。

许惠芬指出,王老师对这堂课花了很多心思,节奏把握好,课件制作好,同时也充分融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高凡夫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工作室教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工作室成员特别是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利用省名师工作室的良好平台,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多向老教师请教,争取少走弯路,尽快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本次公开课和集体评课会,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系列教研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浙江省高校思想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各个教研室公开课的观摩及评课,示范、引领、培养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进而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的要求,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应当定期举行示范公开课,积极培养青年教师。本次活动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尽快成长,都具有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