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公共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全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

 

 


112-13日在校龙星阁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一期全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5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钱方明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对此他对所有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重视理论研究和知识积累,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三是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打造学生欢迎的“金课”。

研修班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浙江万里学院孙叶飞副教授以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教授,分别就“学术研究与思政课教师的能力提升理论”“听完一堂精彩思政课后的一点思考”以及“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教学竞赛的心得”为大家做理论授课。

12日下午,老师们围绕“大思政与‘一课一特’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两个主题展开小组讨论,讨论中老师们提出要牢牢抓住课程内容,不断融入“四史”、“地方红色文化”等红色资源以增厚“大思政课”的厚度;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学会用多媒体技术和大数据技术丰富教学内容,使课程更能被学生喜爱;要积极参与思政课比赛,通过团队的合作、精心的打磨,以比赛促进教学能力的提升。小组讨论热烈,汇报内容精彩。

第二天上午,研修班赴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和独山港镇抗战历史宣教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在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老师们了解了供销合作社从统购统销到改革开放,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程,特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平湖在实施乡村振兴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取得的新经验、新成绩。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要充分利用14家思政课研学基地资源,让思政课沉下去,活起来。

为期一天半的思政课教师研修班给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助力老师们积极探索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