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成立

         10月16日,我校在行政楼346会议室举行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一级教授、全军第一位被授予少将军衔的政治理论教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届主要成员、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党史党建学科评审专家邵维正,我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原副书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延勤出席仪式。仪式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主持。

         会上宣读了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成立文件;邵维正、卢新波共同为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揭牌。

         卢新波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邵将军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学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在红船精神理论研究、育人实践、决策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成立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中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理论视野开展研究,全力以赴把中心打造为研究伟大建党精神的学术高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示范窗口。

         邵维正将军发表讲话。他对学校在红船精神研究、中共创建史研究、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为弘扬传播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嘉兴学院成立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学术价值,拓宽了研究视野、提升了研究层次,标志着学校在中共创建史研究方面进入了新阶段。他希望中心继续发挥优势,深入开展伟大建党精神研究,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为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转自:嘉兴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