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正文

    李华教授参加“工匠精神与思政教育”研讨会

    12月23日,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工匠精神与思政教育”研讨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嘉兴学院、江苏理工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60多名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内涵、为什么要发扬工匠精神、怎样培育大学生的工匠精神、如何将新时代工匠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我院李华教授应邀与会,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工匠精神”与教师科研——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弘扬“工匠精神”的几点思考》的交流发言。

    李华教授认为,高校要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教师就必须培养自身的工匠精神。就科研工作而言,首先,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选择真问题、难问题、实问题;其次,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一篇论文、每一本专著和每一份调研报告;最后,要对自己的精神产品反复修改、精雕细琢,并将其品质提升到极致。教师自觉践行工匠精神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