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李庆喜应邀为嘉兴市秀州中学师生作讲座

    1月31日下午,我院教师李庆喜副教授应邀赴嘉兴市秀州中学,为全体新疆部同学作了《弘扬红船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座。

    李庆喜详细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他结合自身援疆经历,重点讲解了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李老师认为,红船精神的产生有其历史必然性。近代中华民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浴血奋斗,找到了救亡图存的道路。红船精神的形成,是全体中华儿女不懈奋斗的成果,尤其是中共一大代表们开天辟地的创举,其成员中就有少数民族同胞。同学们有幸生于最伟大的国家,在最美好的时代,处于最黄金的年龄,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他希望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嘉兴市秀州中学是我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结对单位,本次讲座也是落实嘉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结对共建的具体行动之一。

    嘉兴市秀州中学300余名同学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