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思政课”实践研学活动

    12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3个班74名学生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大思政课”实践研学活动。

    南湖革命纪念是教育部发文公布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之一。202312月,我校作为“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与南湖革命纪念馆签订了“高校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与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实践研学、开发红色优质教学资源、优化“大思政课”师资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大思政课”的建设,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的育人功能,不断地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同学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纪念馆展陈的“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以及“光辉历程”单元,包括“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研学过程中,同学们还仔细研读了从“一大”以来的历次党代会纪要碑文,深深感慨从红船起航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慨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强大生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实践伟力。

         本次组织学生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的“大思政课”研学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全面、深入、生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机会,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体悟与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把所学所感所思转化为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思、勇于实践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