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3月17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新波指出,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三年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思政育人提质行动计划,不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打造红船领航铸魂育人品牌,取得扎实成效。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和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向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学校始终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并将继续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系统有力的政策支持,确保支持力度走在全省前列。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锚定一流建设目标,紧抓机遇,创新发展,推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持续产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确保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走在前列。他希望,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系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持续积累、厚积薄发,以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支撑,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为学校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与会教师围绕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文社科处、计划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转自嘉兴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