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

全体党员:

近年来,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损失,给很多家庭造成巨大伤害,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为践行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市政府各项交通安保措施,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此,我们向全体党员干部机动车驾驶人发出倡议:

(一)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宣传者。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带头践行禁止酒驾醉驾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利用各种机会和场合,通过多种方式向交通参与者宣传酒驾醉驾属于故意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宣传饮酒后会造成视力下降、视野变窄、判断力变差、注意力不集中、身体平衡感减弱、对车辆的操控力降低等常识,提醒驾驶人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宣传交通事故造成的惨痛后果,提醒驾驶人牢固树立敬畏生命的做人底线,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二)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践行者。车辆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为饮酒驾驶;车辆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驶。清醒认识酒驾醉驾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参加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提醒同行人员少喝酒、不醉酒。

(三)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劝导者。如果你是机动车驾驶人的家人,请提醒他们不要酒后驾车,发现后要及时劝阻;如果你是机动车驾驶人的朋友,请提醒他们驾车前不要饮酒,更不要对他们劝酒、逼酒,发现酒后驾车要及时劝导、提醒、阻止;如果你是宴请聚会组织者,请不要强迫机动车驾驶人喝酒,给他们提供非酒精饮料,主动规劝用餐的驾驶人不饮酒、不酒后驾驶车辆。

(四)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垂范者。酒在餐桌上是感情的催化剂,在道路上却是夺命的侩子手。当你要举起酒杯的时候,请先放下手中的车钥匙,别忘了家人时时刻刻盼着你平安归来。无论饮酒多少都要选择出租车、代驾或其他安全的交通方式回家,做新时代良好行为的垂范者。节日期间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保持充足睡眠,避免隔夜酒导致酒驾,危害自身及他人安全。

拒绝酒驾醉驾,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也许只是树立安全文明交通意识过程中的一小步,对整个社会来说,却是走向和谐小康生活的一大步。为了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平安幸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法律,筑牢防线,珍爱生命,远离酒驾,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努力创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