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专题党课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安排以及对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的要求,10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专题党课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彭冰冰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副院长许惠芬列席会议,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集体学习。

彭冰冰在《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专题党课中,谈了“问题意识与马克思主义发展”的个人学习体会与感悟,指出“在复杂多变的社会发展过程中总是能够清晰地指认时代本质、把握时代方向,为时代问题的解答提出自己的答案,是马克思主义之所以与时俱进,不断出场,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秘密所在”,深入剖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并相应提出了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创新学科建设机制等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思路措施。各位党员教师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讲话》以及陈立群同志的优秀事迹,围绕“担当作为”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并深入开展了研讨交流。

最后,彭冰冰就本次支部集体学习暨专题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马院直属党支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问题意识,要把“申硕创大”以及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中心发展水平作为整改的重心,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