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桐乡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老师们瞻仰了桐乡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了纪念馆中展出的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桐乡籍47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宋之霞同志领誓下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赴桐乡桃园村参观“中央一号文件主题馆”,实地感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典型。桃园村党总支书记凌峰给党员们讲授了一堂“抓实五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学党史的方式为党员教师提供了精神滋养,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发展作贡献的干劲;也为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提供了嘉兴本地红色资源;有益于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有助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