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喜报:我院李华教授专著荣获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作出《关于表彰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我院李华教授独立完成的20世纪国际关系学术专著《赫鲁晓夫时期苏联外交史研究(19531964)》(人民出版社2019年版),荣获国际问题研究类优秀成果二等奖。

李华教授历时十年完成的《赫鲁晓夫时期苏联外交史研究(1953-1964)》(共计60万字),是一部尊崇求真、求是、求实、求新原则,并运用实证、比较、计量史学等方法研究苏联外交史的学术专著。该成果较为全面、系统、深入地论述了赫鲁晓夫执政11年间苏联与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印度、埃及、古巴、联合国的双边或多边外交关系的发展、演变、原因、影响,以及经验教训等问题。除了论述苏联对外政治、经济、军事、安全关系外,还涉及科技、教育、文化以及公共外交关系。该书视野开阔、史论结合、旁征博引、图文并茂,是国内关于赫鲁晓夫时期苏联外交史研究的最新力作。

据悉,该专著部分前期成果曾发表于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党的文献》、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史研究》以及《世界经济与政治》等国内一级以上学术理论刊物上,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多次全文转载复印;专著公开出版前,又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中央国家机关多位国际关系领域权威专家严格把关认真审读,并获得充分肯定与好评。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类成果最高奖,列入浙江省人民政府表彰项目,获奖成果由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证书,给予奖励。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