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公共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主题教学沙龙

129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医学院联合组织举办的2021年教学沙龙活动在兴礼楼213智慧教室举行。本期教学沙龙主题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平湖师范学院的思政老师以及学校其他部门和学院的130余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教学沙龙。

教学沙龙由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肖香龙担任主讲嘉宾,医学院副教授,医学心理学博士王凤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原主任、博士蒋少容作为分享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院长许惠芬主持教学沙龙。肖香龙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为题,重点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概念,课程思政实践中的问题解析以及课程思政的优化设计三个维度进行分享;王凤华以“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为题,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分享探讨了家国情怀,品格塑造,专业伦理和科学精神四个类型的教学设计;蒋少容则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构建生命教育的可能性、育人机制以及实现路径三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研究心得。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副教授、博士杨晓伟就医学课程思政设计中如何贯穿和体现中医治病理念与王凤华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许惠芬副院长对三位嘉宾进行了一一点评。

       整场教学沙龙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融洽,老师们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