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公共课教学

学校督导组来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并参加现场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及时了解教学工作的运行情况,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学校于2021年11月11日委派教学督导组步珏良等一行三人来我院进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现场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习近平关于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及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互联网+”教学模式探索,教研室各位教师围绕上述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并提出各自的观点,老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两个重要讲话的主题主线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史纲课的教学要以讲故事的形式讲理论,将党史和地方史结合起来进行教学,在教学上采取案例法、小组分组讨论法、提问、合作作业展示等方式进行,并注重过程考核,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等。同时教师在教学中要推进“互联网+”模式,用慕课、超星、智慧树等平台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

督导组认为本次教研活动主题鲜明,教师围绕主题探讨深入,观点明确,完成教研活动计划,达到预期目标。同时督导组也对思政课课堂内容的契合时政和课堂教学方式的更新提出了一些期待,希望教师们加强课堂管理,打造精品课堂。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