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思政课教师研修班


    620-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22年第二期全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3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研修班首场讲座邀请了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柴素芬做题为“微影小切口、创新大思政”报告。柴素芳教授详细介绍了河北大学以微电影为载体,创新思政实践课模式的探索和实践。河北大学历经九年探索,逐步形成极具特色的思政实践课,对我校深化思政课改革,探索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提供了新思路。

    621-22日,老师们赴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和义乌陈望道故居开展了实践教学。“枫桥经验”自196311月经由毛泽东同志亲笔批示并在全国范围学习推广,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通过参观老师们了解了“枫桥经验”近60周年的发展历程,尤其对以党建引领、人民主体、三治融合、四化并举、共建共享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感悟,基层治理的经验、创新对教学和管理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在陈望道故居,老师们细细观看相关史料,重温真理的味道,感受信仰的力量,对讲好伟大建党精神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史料。

    22日上午在义乌干部学院老师们聆听了一场题为“鸡毛换糖到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发展经验解读”的专题讲座。干部学校的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从30年前第一代义乌人走街串巷的“鸡毛换糖”,到现如今的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的义乌发展历程,分享了义乌模式的经验和启示,老师深切体会改革开放带来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为讲好改革开放提供了典型案例。

    本次研修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话精神,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调研的机会,助力老师们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与方法,丰富思政课教学史料和元素,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学生坚定四个自信。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