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以各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参与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第一站选择观摩思政课现场教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思政课教师老师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马赛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亲自观摩了一堂思政课教学,并作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这一重要指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备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要求,打造特色思政课程让我们的思政课成为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一门课程。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将少容老师说:“我们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融入思政教学,坚持内容为王,不断创新课程形式,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不同学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课教育,把道理讲深、把学理讲透、把事例讲好,建设好思政课堂阵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王磊老师说:“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争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汪广荣老师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深感作为一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等时代之题。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上,要在思政课教学中要结合大学生的特点,不断地启迪智慧,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院副院长许惠芬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对青年人的培养,叮嘱大学生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铸魂育人的大工程,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青年学生,成为堪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思政人的奋斗目标。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之霞说,作为红船旁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地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育水平,打造更多具有红船旁高校特色的思政“金课”,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要求和关切。

    校党委原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延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学生的成长、十分重视思政课的建设与发展、十分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与发展,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我们的责任十分重大。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实效,上好思政课,传播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版权所有 © 2021 嘉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嘉兴大学梁林校区17号楼(厚德楼)第三层 电话:0573-8364264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